工會簡介
資訊宣導和分享 2019-03-14 14:26 回上一頁

[勞動部澄清稿]勞退基金虧損 要從個人勞退帳戶扣錢

勞動部澄清稿 / 台北報導2019年03月09日

 

1. 勞退基金單年的盈虧,不會從個人專戶扣錢。

雖然去年受到全球金融市場波動的影響,基金運用收益結果呈現負數,但這只是當年度的基金運用收益結果,絕對不會從勞工個人專戶中扣錢。

 

2. 勞退有政府保證收益,勞工朋友免擔心!

勞退歷年所提繳的本金(每月雇主提撥的6%以及自提)都不會減少,而且還有政府的法定最低保證收益。所以,勞退個人的專戶一定會賺錢,請大家放心。

 

----------------------------------------

補充說明一下:

 

勞退基金運用如果當年度產生虧損,實際分配入個人專戶之收益金額雖然會呈現負數,但是該分配金額只是呈現當年度基金運用結果的方式,並不會影響勞工退休金權益。

 

當大家要請領退休金時,除了累計歷年已繳納的退休金外,還會再加上從開始提繳退休金之日起至依法領取退休金之日止期間的運用收益數。如果運用收益數低於同期間當地銀行2年定期存款利率計算的收益數(即保證收益),差額將由國庫補足,勞工權益絕對受到保障。

 

詳細資訊請上勞動部粉絲專頁:https://goo.gl/8Psv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