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_4.png
大 中 小
編號 142
課程名稱 生活商務英語實務班(採遠距教學)
課程日期 2021-10-26~2022-01-11
課程時間 每週二 09:30-12:30
時數 36
招訓對象及
資格條件
凡年滿15歲以上,在開訓當日具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含受僱從事漁業生產之勞動投保者)、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的在職勞工,即可符合補助對象
課程詳細資訊 陳儀潔老師
經歷:英代外語中壢校
專業:成人英語教學、證照考試、繪本、幼兒STEAM課程


10月26日 打招呼寒暄問候(從朋友間打招呼到正式社交場合禮儀,如何用適當的英文打好第一印象。破冰的小技巧,及如何延伸話題而不當句點王,都會在此週作好練習跟打底。)
11月2日 介紹自己及工作(正式的把自我介紹、職業跟職務內容做完整的練習。如何上台做簡介而不卡詞。除了自我介紹之外,進而也要能夠理解對方的職務跟工作內容,如何有禮貌的確認自己不懂的內容,都在會此週作好準備。)
11月9日 給指示及方向(不管在生活或是商務,大多需要跟別人配合。如何下好指示步驟,讓對方照著我們設定的方式來施行。如何指引方向,甚至問路,都會是這堂課實作的重點。)
11月16日 餐廳點餐(除了引導如何開口邀約飯局之外,優雅的點餐用餐、餐桌禮儀,席間聊天的話題(延伸第一週進度)也是很需要的。邀約之後的餐廳訂位、確認也是這週的重頭戲,可以讓整個用餐時光更順利。)
11月23日 商品及下訂單(本週討論商品,從產品外型、材質、尺寸下手,選出自己適合的商品。也能夠延伸到介紹商品給買家,讓他瞭解商品的細項。商品確認之後,如何下訂單、確認訂單到付款方式等,都會是本週研討的方向。)
11月30日 解決狀況(遇到狀況該怎麼處理呢?延伸第三週的重點,做更進一步討論。從如何描述問題、處理步驟、如何做確認。除了遇到問題,也會練習如何帶著別人解決問題。如何問出實際狀況、清晰的解釋步驟,都會是這堂課會做的討論。)
12月7日 談論專案相關(一個專案如何開始,從邀約開會,到會議進行中的腦力激盪、確認、到最後決策等。會後的轉述,如何做個小簡報,都會在這堂課程做實際操作。)
12月14日 比較與討論:給建議(在對話的過程中,很常會需要給建議或反饋,練習如何優雅的給回饋而不失禮。建議跟反饋常會給的例子,如何比較分析,都會在這堂課呈現出來。)
12月21日 電話安排事項(通話中的表達,因為看不到表情,會需要更專注精準的溝通處理。第三、四、五、六週,都有帶到電話相關的練習。從撥打電話找人開始,如何安排會議、用餐等電話相關,都會在本週做完整練習。)
12月28日 談論現狀及預測未來趨勢(在對話中,談論現狀跟對未來的預測,都是很常見的內容。再加上會議中常用到的圖表,也會是這週討論演練的項目。)
1月4日 情境對話演練(綜合情境演練,小組討論跟模擬。)
1月11日 情境對話演練、綜合實務、成果驗收(小組情境對話成果驗收,及回饋討論。)
上課位置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28號5樓
費用 5760
報名網址 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Detail?OCID=139187&plantype=1
注意事項 1.依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線上報名網站完成報名之順序審核參訓資格,符合者依序通知,且於5天內繳交齊全相關證明文件並完成繳費及簽訂契約書者依序錄訓,逾期則由候補人員依序遞補。
2.受訓費用一律報名時繳交全額,缺席時數不超過總時數1/5,得已享有勞動部補助(課後由勞動部撥補助款予學員)。
3.開課日前年滿45足歲以上視"中高年齡者",享有勞動部100%補助報名費。(勞動部補助條件:三年七萬元)
備註 【此課程由台北市工人總工會辦理】
報名時間 110/09/26 12:00 ~ 110/10/23 18:00
採線上報名
1.請先至台灣就業通:
https://www.taiwanjobs.gov.tw加入會員/登入會員(建議先進行會員資料維護)

課程代碼:

2.再至在職訓練網:
https://bit.ly/3fD3Jiz

課程代碼:139187
圖片資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