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簡介
資訊宣導和分享 2020-01-10 15:41 回上一頁

台灣大選2020:投票日注意事項

資訊轉載自BBC台灣

「投票日」的圖片搜尋結果

時間

周六(1月11日)是2020台灣大選,時間為上午8時到下午4時。

選舉資格

這次選舉一共有三張選票,分別為總統及副總統票、立法委員票及政黨票。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20歲以上以及在投票地居住達4個月以上,就可以投立委票及政黨票,居住達6個月以上可以投總統及副總統票、立委票及政黨票。此外,有投票權的人應該是未受監護者(比如重刑犯、精神病人等)。

攜帶文件

選民需攜帶國民身份證、印章、投票通知單。進入投票所後簽名或蓋章領取選舉票。如果忘記帶投票通知單,可以出示身份證,沒有帶印章可以簽名或蓋指紋確認身份。

不能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但一般投票所外會有選務人員代管手機等設備。

有效票及無效票

簽名或蓋私章投票都屬無效票。只能用選務所提供的工具圈選投票。如果選票因為被損導致無法辨別,投票站主任會判斷是否為無效票。

計票全程公開,一般民眾都能現場觀看,但未經申請同意不能錄像或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