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簡介
勞健資訊 2021-07-19 17:46 回上一頁

健康存摺破600萬人登錄:自我健康管理、科技防疫全都顧!

資訊轉載 / 擷取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的「健康存摺」於本月13日超過600萬人登錄!健康存摺從過去主打自我健康管理,持續開發新功能,升級至今日科技防疫舞台中的重要角色,您也是其中一位使用者嗎?
        台灣的COVID-19本土疫情在5月時一度陷入緊張,健保署再次強化健康存摺功能,於5月6日提供民眾查閱新型冠狀病毒快篩及PCR檢測結果,減輕地方衛生單位行政負擔,疾管署收載的COVID-19疫苗接種資料亦納入健康存摺的「預防接種資料」中;前兩項資料於7月9日整合為「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打造防疫綠色通道。7月6日起,配合唐鳳政委主導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系統」,民眾可以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登記疫苗接種意願及預約施打疫苗,讓這款APP再度打響名號,健保快易通APP於110年6月底止,共累計1,143萬下載人次,登錄健康存摺的使用者,亦一舉於110年7月13日正式突破600萬!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感謝民眾及醫療提供者對健保的支持,健康存摺自103年正式上線以來,功能不斷地精進,尤其自107年5月新增五大電信的行動電話快速認證方式,讓網路身分認證更加簡便,一步一步地實踐了「自我健康管理人人好上手」的理想,後為因應COVID-19防疫需求,民國109年2月起配合中央政策推出口罩實名制2.0網路購買,民眾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即可公平且輕鬆地完成口罩預購,讓健康存摺的登錄人數兩個月內爆增300萬人登錄。除了輔助科技防疫的各項功能外,民眾也能透過健康存摺掌握自己的就醫情形、用藥及檢驗(查)等資料,另透過眷屬管理亦可以瞭解家中長輩及小孩的各項健康資訊,是關懷親人的健康平台;民眾亦可從就醫總覽中查看自己每年度的就醫次數,還有每年使用的健保點數及所繳交的部分負擔,並且能依照自訂篩選條件查看就醫歷程,更了解自己的健保使用狀況。
        李署長提醒大家應用科技貫徹防疫的同時,也別忘了關心自身與家人的健康,維持自主健康管理好習慣,珍惜健保資源。健保署未來也將持續運用健保資料大數據及科學技術發展更便利、有品質的健康服務,合理分配醫療資源,讓健保永續經營,成為民眾與全家人永遠的健康好夥伴。

發布日期:11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