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簡介
勞健資訊 2021-07-30 09:49 回上一頁

健保卡專屬卡號,手機輕鬆查

資訊轉載 / 擷取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COVID-19公費疫苗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是時下最切身的話題,健保署表示當民眾利用手機進行預約時,除了身分證字號外,尚需「健保卡卡號」。健保卡卡號在健保卡正面左下角的12位數字,是健保卡製作的序號,每一張健保卡都有專屬的號碼。卡號除了從外觀上可察看外,只要本人或家人健保卡有綁定在個人手機上,就可以手機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利用「健保櫃檯」中「健保卡狀況及領卡紀錄」功能,立即查看本人或家人的「健保卡卡號」,隨時隨地可查詢,便利又安全!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目前紓困補助及疫苗預約皆須配合使用健保卡卡號來驗證,健保卡卡號幾乎是身分證字號之外的第二驗證碼。提醒民眾對於健保卡應如同身分證妥善的保管,避免磨損及折毀而需重新換發健保卡,耗費時間及金錢成本。如果民眾申請換補發健保卡,在新卡製作完成約一個小時之後,即可使用新卡號進行COVID-19公費疫苗的登記及預約。
        民眾可參考所附圖示步驟查詢健保卡卡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尚有多項便民服務,歡迎利用。相關作業如有不清楚或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Art editor Img

  • 發布日期:110-07-27
  • 官方連結請點選 ➡️ 健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