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簡介
勞健資訊 2021-08-09 11:54 回上一頁

育嬰宅在家,「健保快易通APP」讓您HOME心PAY

資訊轉載 / 擷取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小花(化名)申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小孩活潑好動,換尿布、準備餐食難免手忙腳亂,一疏忽沒注意,回頭就發現小孩把一疊健保費繳款單撕成灑花碎片。唉!小花懊惱著到底有幾張繳款單未繳納?莫慌!只要拿出手機,開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利用「健保櫃檯」功能,趁小孩睡覺的片刻,不須出門就能輕鬆查詢未繳健保費及繳納紀錄。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組長純美指出,南區業務組每年約有6,000人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繳款單由健保署每月寄發被保險人繳納,繳納期限延緩3年,時間久了難免忘了是否繳納。現在只要利用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健保櫃檯」,進入「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功能後,再點入「未繳保費查詢」,就可完整呈現所有資料。
        此外,近年來健保署開發多元線上繳納健保費方式,民眾即使還沒有收到繳款單,也可以利用手機,點入APP「健保櫃檯」查詢未繳的健保費,確認無誤後可選擇各種不同的繳費方式,放心在家完成繳費。「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還有查詢疫苗接種紀錄、病毒檢測結果等多項便民服務,歡迎多加利用,相關作業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Art editor Img
▲圖/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提供

  • 發布日期:110-08-06
  • 官方連結請點選 ➡️ 健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