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簡介
勞健資訊 2022-02-09 14:09 回上一頁

揪安心!防疫期間使用健保電子繳款單人數倍增

資訊轉載 / 擷取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發布日期:111-02-28

嘉義市李小姐看到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力強,銀行行員染疫新聞後,馬上電話諮詢健保署是否提供電子繳款單及線上繳費服務,以避免收信及臨櫃繳費接觸傳染風險。
        疫情不但影響民眾日常生活,也改變了健保繳款單使用及繳費方式,有愈來愈多民眾選擇使用電子繳款單,以避免接收信件時接觸病毒,同時也省紙減碳愛護環境。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109年疫情發生前雲嘉南地區民眾使用電子繳款單者全年不到2千人,到110年底有4,200人使用,成長了1倍以上,尤其在每次疫情升溫時,洽詢如何申請電子繳款單及免臨櫃繳納健保費的電話就變多。
        林組長進一步表示,為使民眾不出門能辦健保事,該署近年來積極推廣健保電子化服務,凡在地區公所投保的民眾,只要使用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完成行動裝置認證後,至「健保櫃檯」專區,依序點選「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電子繳款單設定」、「當月電子繳款單」,再到「當月電子繳款單」畫面輸入電子信箱後儲存,即完成電子繳款單的申請,嗣後定期收到電子繳款單,可依自已的習慣選擇活期帳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如:LINE Pay Money、街口支付、Pi拍錢包等)方式進行線上繳費,避免臨櫃人與人接觸,簡便又安全,是防疫的好幫手,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Art editor Img

官方連結請點選 ➡️ 健保署